【台北烹飪教室推薦】新手學做菜,跟著永老師烹飪教室一起做西餐|鄰近台北車站、廚藝教室體驗!



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位在台北車站的永老師烹飪教室體驗!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廚藝教室,真的很緊張,要挑戰的還是西餐料理課程:【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義式蔬食清湯】
所以這次也就順勢揪了對料理也非常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加課程~~

更多課程內容可以點我參考👉🏻 更多異國料理






但到了永老師烹飪教室現場,雖然還是小小緊張,不過真心覺得廚藝教室的環境很好,空間也非常寬敞,蠻讓人放鬆的!烹飪教室現場有提供圍裙和下廚需要用使用的刀具、器材、碗盤⋯等等,所以不需要擔心料理用具的問題~



跟我一樣是廚房新手的話,可能都會覺得很緊張,懷疑自己到底做得出來嗎,不過永老師烹飪教室的好處是,會提供食譜,而且這裡的課程是小班教學,都會由老師一一詳細示範&解說,其實一邊看著老師親自示範教學,一邊做筆記,就會清楚很多了!

【菜色一:義式蔬食清湯】


我們要做的第一道料理是義式蔬食清湯,老師會在教室最前面為大家做示範~
因為是小班制,我覺得人數控制得非常剛好,大家圍成一圈觀看操作,完全不會有看不清楚的情形,而同學一邊聆聽步驟,一邊也不忘拍照或隨手做筆記。



首先是要完成備料:將馬鈴薯削皮泡水,高麗菜、洋蔥、紅蘿蔔與碎肉都要切丁





把完成的備料用少量橄欖油炒過,接著依序加入蕃茄糊調色



最後加入高湯,從大火到小火慢熬,就會漸漸出現湯的感覺啦~~~
料理過程的部分,我一定是大概跟大家介紹,真的要學得詳盡還是要自己乖乖去報名上課唷XD 畢竟每一個過程其實都小有學問!能聽老師現場分享知識絕對更好!




接著就來自己動手做做看吧!料理過程中,老師都會在教室間穿梭,看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或者適時給予指導~這次我帶了一位好朋友來打幫手,其實我覺得,揪朋友一起來廚藝教室會比一個人好玩許多!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容易在廚房失手或緊張,那找個朋友一起,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照老師的教法完成備料囉,是說我還被指導了一下刀工呢,哈哈哈!!


我們這組的蔬食清湯製作中~~晚點最後再放上最終成品,給你們看看喔!

【菜色二: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


接下來這道是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因為名字聽起來太炫,讓我有點ㄘㄨㄚˋ⋯
首先將高麗菜&菠菜過水加熱,後續會放入加了冰塊的碗鎮定


備料部分有紅蘿蔔、洋蔥、西芹與碎絞肉,注意!這次就不是切成丁,而是要切得非常細小喔!
老師的刀工很厲害,現場示範一下就完成了🤣




接著會將材料全部加入鍋中,再加入蕃茄糊做調色動作,慢慢完成肉醬的製作~~
這次的兩道料理都有用到蕃茄糊唷哈哈!



再來是製作白醬,第一次親眼看到老師示範白醬的製作過程,我覺得超級神奇,其實在看老師料理的時候,很多次都讓我覺得很驚嘆⋯(沒辦法我是廚藝菜鳥哈哈)


先給大家看看,老師完成料理後,送入烤箱出來的成果,很讓人驚嘆吧哈哈~
這次要做的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其實就是將剛才處理過的高麗菜、菠菜和肉醬一層一層鋪上,再撒上一大片超級誘人的起司~看過老師仔細示範後也才終於安心下來,覺得步驟比想像中簡單些!


接著輪到我們自己動手做啦!將料理教室提供的菜品切丁,完成備料~




接著將高麗菜&菠菜過水加熱後冰鎮!




使用錫箔紙盒進行製作,層層鋪上處理過的飽滿高麗菜、菠菜和肉醬~最後依照個人口味撒上滿滿的起司,這個動作超級療癒哈哈!!!



接著送入烤箱上層,等待一定時間後,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就完成啦!!!



這是我跟朋友這次兩道料理的成果~~其實⋯我們私心都蠻滿意的😍!!!
義式蔬食清湯,最後盛入碗裡,除了顏色很誘人,看起來也很澎湃~





焗烤濃厚奶醬燉千層卷心菜,這道端出去說是自己做的,就是很驕傲啊哈哈哈!!
最後也提醒大家,其實上課做出來的菜品份量蠻大的,沒自信現場吃完的話,建議自備環保餐盒,方便把食物帶回家享用唷!

以上是這次參加烹飪教室的心得~~我蠻喜歡這間烹飪教室給我的感覺,不論是老師還是現場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感很願意隨時幫忙解惑~而且老師在示範做菜的期間,工作人員還請我們喝了其他班級製作的泰奶呢~~!

這天我和朋友都覺得很有樂趣,度過了愉快的時間呢!!! 另外其實永老師烹飪教室,不只提供西餐教學,其他還有中餐、日本料理、創意甜點⋯等等菜式,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網看更多課程唷~

・永老師烹飪教室官網:http://idclass.umemura.com.tw/web/
・永老師烹飪教室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class.umemu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