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語言是你不敢旅行的理由—試試人因AI智慧雲端翻譯機!




常常有感而發寫下旅行的文字,一路上收過不少找我聊天的私訊,很多人的煩惱真的都是英文不好,不管想去哪裡旅行,都會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也因此不敢嘗試自助,更不敢一個人旅行。英文系畢業的我,其實沒有英文溝通上的困擾,但也曾經想過,要是突然把我丟去法國或是不通英語的國家,我大概也是很需要勇氣的吧!

我自己在旅行中曾經敗在語言上的例子,就是在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因為不懂日文,對女僕講英文也只會得到對方一臉抱歉的微笑,兩邊根本不能好好的聊天(宅宅魂哭泣)

雖然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大概就是肢體語言,旅行時比手畫腳加上指指圖片,解決個三餐好像也不成問題,但大概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能靠這樣的方法順利完成溝通~


|人因AI智慧雲端翻譯機IT010—來開箱囉|



好啦,總之今天要來開箱的是這台人因AI智慧雲端翻譯機,就蠻適合很多跟我反映過因為語言不通而困擾著,也不敢放心去旅行的人~!



先來打開盒子,翻譯機還被防塵套包著呢~



看到翻譯機實體啦,拿起來比我想像中還小巧,其實本來看網頁介紹,覺得它的外型真的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結果看到實品反而我覺得還不錯~沒什麼重量,像拿著小遙控器的感覺~
按鍵設計也很簡單易懂,因為我是機器白痴,不愛看說明書,也不是很喜歡太複雜的東西Q

等下會再跟大家介紹使用方法~基本上是靠連結藍芽使用,它有內建雙喇叭,,另外還有168小時超長待機+5小時超長續航力~~



這一盒實際內容物如圖:有翻譯機本體、保固卡、充電線、掛繩還有一個保護袋。
其實還有一張說明書沒拍到,因為我正拿著在研究啊XDD



雖然現在市面有不少即時翻譯機,不過大家看到比較有名的應該都是中日翻譯器,這台人因AI智慧雲端翻譯機,不只雙語翻譯,它具備41種語言翻譯,等於適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包括英文、日文、韓文、泰文⋯你想得到的,應該都在裡面啦!

看到還有印度語,不免想說一下,真的好想去印度啊T^T



其實我以前是沒有背包夢的人,雖然喜歡旅行但還是習慣從台灣來回飛出國,今年受到很多旅行遊記/影片的影響,想去的地方真的越來越多,也開始動起長期旅行的念頭。以這台翻譯機支援的語言來說,就算在不同語系的國家移動,也都是可以一直派上用場~

另外,它的翻譯功能是整合Google翻譯、科大訊飛還有百度翻譯這三大系統,再藉由AI人工智慧,去判斷最貼切的翻譯結果哦~

|人因雲端翻譯機 3大功能介紹~|



要使用翻譯機之前,要先在手機下載app唷!Android或IOS都可以用~放心~
說明書上有QR CODE,我直接用LINE掃條碼就能安裝了~


下載完成後要綁定裝置,拿出翻譯機,確認背後的ID填上就可以啦~
操作方式很直覺也很簡單,會用手機的話應該都沒問題的~打開機器,接著再連上藍牙就可以使用囉!



機器側邊有ON/OFF按鍵,隨時開關機都很方便

- 即時對話翻譯 -



那先來介紹主打功能【即時對話翻譯】吧~用法超簡單,其實就是按一下ME按鈕,開始說話,就可以進行翻譯了!



當然,要記得確認手機有成功連上藍芽,點一下主頁面的“對話翻譯”選項,才會進入即時對話功能唷~等於是把你的手機跟這台翻譯機連結使用的意思!


當你按下翻譯機的ME按鍵,就等於要翻譯我的話給對方聽,按下YOU按鍵,就是翻譯對方的語言,很好懂吧?另外點中間兩個麥克風圖示,還可以看到過去的翻譯紀錄唷~


翻譯機側面的按鍵可以調音量大小,翻譯的聲音其實蠻清楚的。我試了中英翻譯跟中韓翻譯,大致上翻譯語意是正確也可以溝通的,但如果是長句子,多少會有文法上的瑕疵喔!但我想這樣的工具,主要還是讓大家在外出時可以方便利用就是了,尤其是對特定語言完全陌生的旅行者,在異國總是會很不安的嘛~

要說它的缺點嗎,因為翻譯時需要手動切換語言,大概就是不能應付“同時有多國人”在場的翻譯了,不過考量旅行時通常是前往特定國家,使用特定語言,這點好像也就不是問題了~


|人因雲端翻譯機 x 拍照翻譯|



拍照翻譯功能讓我超好奇的。之前去日本每次吃肉,完全都陷入菜單地獄,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吃進去的是什麼,真的不是每間店的有圖片可以給你指,尤其是非觀光鬧區的地方。



翻譯機上有個相機圖示的按鈕,按下去就是連結到這個功能~

使用方法很簡單,進入拍照翻譯功能後,就可以直接在app裡即時拍照,或是要上傳圖片都可以,然後再塗鴉選出要翻譯的範圍就行了~!拍照翻譯功能很酷,不過要注意拍照時不要手晃,畫面要清楚,這樣成功率才比較高!

如果是在外旅行,拿來看菜單、街上的路牌標示、招牌⋯等都可以啊~因為我有超多語言教材書,也有實際拿來試用看看啦~其實不只是說讓大家帶出門玩,像我這樣在家拍課本,也是可以拿來查查單字~

|人因雲端翻譯機 x 線上翻譯|



我蠻喜歡線上翻譯這功能的!
如果說有時候到人比較多的地方,不方便用即時對話翻譯,那可以在空白處直接打中文,翻譯成其他語言後,再按畫面上的音量鍵,一樣可以從機器擴音翻譯出來啦~

如果有時候怕語意表達不夠清楚,那直接拿文字給對方閱讀好像也不錯啊~



app裡面還有常用情境的翻譯,看是平常要拿來多學學,還是直接按發聲鍵,從翻譯機擴音使用都很方便!! 很多旅行常用情境句都包含在裡面了XD



最後做個小結論,想在旅行中點餐啊、逛街,聊天,拿這台跟人交流應該都蠻有趣的XD 好像也可以因此開個話題~本來也有想說拿著機器會不會有點需要恥力,可能是收到後覺得翻譯機真的頗小巧,反而沒什麼尷尬的感覺~

當然,我還是超級鼓勵大家持續學習語言!!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能無法馬上應付需求,但這就是一條長遠投資的路!!

要是看完文章很有興趣,想更了解翻譯機器的規格,可以直接上人因科技官網了解喔!
👉🏻人因 AI智慧雲端翻譯機 IT010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介紹,也順便逛逛我的粉絲團—
花光薪水去旅行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