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跟家裡的蚊子說再見--日本金鳥KINCHO室內防蚊噴霧+防蚊掛片



雖然好喜歡夏天,但真的好討厭蚊蟲一堆喔!每次光從家裡蟲子變多的跡象,就可以知道季節的變化了~~跟大家可能不太一樣,我最討厭的順序其實是:螞蟻、蟑螂,然後才是蚊子哈哈,另外我也討厭蝴蝶,真的是怕死了。

有點扯遠了,回到正題,只能說雖然位居末位,不討喜的蚊子還是常常讓人抓狂。每次最讓我生氣的就是,當晚上工作完回到家已經累得要死,睡覺前家裡一出現蚊子,還要浪費人生面對它、對付它、解決它,真的會痛苦到想放棄人生。(我家沒有電蚊拍,我又超手殘老是打不到哈哈哈,每次都只能失眠到天亮,哭)




總之最後我決定不能放任蚊子這樣在家裡恣意妄為,這次入手了【日本金鳥KINCHO室內防蚊噴霧+防蚊掛片】,這兩樣看起來都是方便慘的驅蚊產品,很適合懶惰至極的我~
噴霧嘛,一定就是隨手拿起來就可以用;防蚊掛片看包裝介紹,也是掛上就好,本人我完全不需要做什麼體力活。

是說金鳥在日本是百年品牌,聽說世界第一支棒狀蚊香還是他們家做的,感覺蠻厲害的,應該也稱得上是驅蚊界的權威啦 XD 想起來我小時候老家也是靠點蚊香驅蚊,現在就有更方便、更適合懶人的選擇啦!而且呢,雖然它是日本的產品,因為目前台灣有代理,就不用特別跑去日本扛貨,在台灣就買得到了唷~!

日本金鳥噴1下12hrs防蚊噴霧

室內空間的話,可以直接用這瓶日本金鳥噴1下12hrs防蚊噴霧,小小一罐,一點也不會佔空間,每天噴一次,大概可以用130天這麼久喔!聽說這瓶在日本市場的同類產品中銷量是居冠,金鳥畢竟是日本很受歡迎的居家驅蟲品牌,這倒也是不讓我意外!



包裝有很貼心的設計了撕開口,拆起來完全不費力,不用開個包裝還手痛,日本人的貼心就是從小地方展現~



很有趣的是它的噴頭跟一般噴劑做得不一樣,是設計成向上的噴口。這樣使用噴霧時,噴劑會擴散到天花板跟牆壁,才可以對付總是在高處繞啊繞的蚊子。大家每次打蚊子的時候一定有經驗,蚊子就是超愛停在天花板跟牆壁上啦,真的氣死人。

這樣輕鬆噴一下就可以防蚊12小時,突然覺得自己以前什麼都不做,傻傻跟蚊子抗戰失眠到早晨真的是很傻的行為QQ。



噴出來的藥劑沒有什麼味道,完全不是那種讓人覺得自己也要被熏死的藥劑喔!
另外,我很喜歡他的尺寸很迷你這點,像我家其他的殺蟲劑,就都蠻大罐的⋯XD





使用方法真的很簡單:按照4.5~8張榻榻米噴1次的比例,朝房間中間噴就可以囉!噴完後記得要緊閉門窗大概20~30分鐘時間,等半小時過後,再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要照這個辦法,這樣噴霧才會有效附著上牆面喔!然後這中間記得人跟寵物都需要先離開室內!

是說這罐除了平常在家隨手用起來很方便之外,我也已經計劃好,之後有旅行要去山區住宿的話,要隨身帶著走XD 畢竟以我之前四處跑的經驗來說,山區民宿的蚊子,還真的是滿兇猛的!!


日本金鳥防蚊掛片150日(無臭)

再來看看防蚊掛片吧,一樣是我很需要的!! 畢竟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被家裡陽台的蚊子群氣瘋的狀態,每次去陽台曬衣服的時候,不出幾秒就會被蚊子攻擊,曬完一批衣服,回到房間腳上就多好幾個腫包,真的很不開心!

拆開防蚊掛片包裝,這其實就是一片很像綠色蚊帳的東西,默默覺得很適合當伴手禮送給獨居的朋友⋯畢竟一個人住心已經很累,被蚊子騷擾真的很煩,需要一些實用的小東西療癒身心無誤(所以說交換禮物時不要再送廢物給朋友,請準備點生活用品吧XD)。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底部還有個顯眼的標籤,可以填上使用日期~
總是會期待日本人做什麼都別有巧思,有了這個日期標籤,就不怕忘記當初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掛片,又該在何時替換了!雖然是小地方,但還是讓人覺得很貼心~

而且呢,這樣盒裝的一片就可以用150天之久,等於你一年只需要換一次!



使用方法一樣超簡單,其實在你打開包裝那一秒,根本就完成80%動作了⋯
剩下的就是利用掛片上面的勾勾,把掛片掛在家裡屋簷下或是陽台室內與室外的分界處,就完成啦~~欸對了,記得先拿支筆寫上日期喔!



馬上掛上家裡後陽台屋簷下,簡單來說防蚊掛片就像一個驅蚊窗簾,會持續擴散驅蚊香料,不讓蚊蟲進入室內!這樣就不用怕每次在陽台進進出出時,會連帶把蚊子帶進門!



這個掛片的設計也很特別,它是把藥劑跟樹脂混入設計成網狀,所以藥劑跟驅蚊香料都受耐光跟耐水樹脂保護,會慢慢地發揮釋放。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它很耐用的意思啦👍🏻

靠金鳥的防蚊噴霧顧好室內、防蚊掛片對付室內外交界處,用了金鳥解決家裡蚊子的煩惱之後,其實我第一個最想做的事,就是馬上推薦給我獨居的朋友哈哈哈!畢竟大家工作真的都很累,還要花時間被蚊子騷擾,真的太辛苦,而金鳥這兩樣產品真的都超方便又實用!

如果大家看完文章也想馬上買回家試試,在寶雅Poya、Tailung Hands、日藥本舖、TOMODS、City super、新光三越、好鄰居、Kodomo卡多摩、麗兒采家、小三美日,這些通路都能找到金鳥的產品喔!

也可以直接上官網確認產品資訊:
日本金鳥Kincho官網日本金鳥Kincho粉絲團
購買連結:https://ppt.cc/fsExCx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然後都不要再被蚊子騷擾~掰~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介紹,也順便逛逛我的粉絲團—花光薪水去旅行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