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行程跑去東京玩 ▍自由之丘、六本木—在Jump創刊50週年紀念展流淚


6月時和前公司好同事F姊姊隨口講幹話:「端午節要不要請2天去個東京啊~」
沒想到對方一口說好呀走啊,還給我當下跟主管請假,有夠雷厲風行!
我則是隔天先跟老闆確認好准假,才下手買機票~

本人是個窮酸女,從來沒買過連假期間的機票啊( 嘔嘔嘔嘔心好痛噴了一萬)


忘了之前有沒有搭過虎航,不過整趟飛行座位蠻舒適的我喜歡,在飛機上狂睡,醒來就到東京了呢,一出來看到刀劍神域就好興奮啊哈哈哈!!!!


因為沒做功課,隨便查了一下,看NEX可以到新宿,就買票跳上去了
出發前先到便利商店買了一點吃喝~後來這幾天旅行中都在喝明治草莓牛奶!!!

是說我們出發前完全沒有討論任何行程哈哈哈,只有訂好第二天要去迪士尼的門票。

「啊現在要去哪?」
「不然去新宿御苑看看好啦」


在JR新宿寄存好行李,我們慢慢的走去新宿御苑,用機器買了入園券。


心裡默默地有點爽,畢竟上次來東京時,跟當時的旅伴沒先看好開園時間,最後只能在門口拍照就離開了呢⋯這次成功從新宿門進來了,也算一種成就(?)

*附上上次吃閉門羹的照片⋯大門深鎖,我們真的不知道在衝三小哈哈




平日的御苑蠻清淨的,偶爾會路過少許的繡球花,不過因為花量不多又矮,也不好拍照。
這天天氣非常好,整個御苑綠油油的,也看到不少在草地上睡覺的人,如果我有很多時間,應該也會想在這睡上一覺。


和旅伴在這裡散步狂吸芬多精,然後放空發呆吃冰~
在這裡經過的多半西方遊客和日本當地人~

說到新宿御苑,也是「你的名字」景點之一,有少數楓葉有轉紅的跡象,我想如果是花季來,應該是漂亮到爆炸吧。

我把新宿御苑誤記成吉田修一寂靜的爆彈書中男女主角相遇的地點,事實上神宮外苑才是我想朝聖的小說裡的東京景點。


「欸不知道要去哪了。」

我們坐在草皮上放空討論。

「不然去自由之丘吃甜的吧?」
「喔可以啊~」


所以下一站就來到自由之丘。聽起來很自由的名字,不免讓人暗自期望可以解放塵世生活的種種壓力(活著就是好厭世)。

去程在電車上查了一下,好像都推薦從正面口出來比較好逛,也查到一間不少部落客都有介紹推薦的相機雜貨店Popeye Camera,很期待的想去朝聖一下~



其實也沒特別找,路過就看到啦~
店面蠻可愛的,剛進去的時候看到底片機很興奮,但馬上就發現,欸這價格我完全不行啊!
雖然東西是蠻多,也很有一番特色,但價格完~全~不OK~



店裡的確有不少相機用品,從底片、電池到背帶都有,但價格都不便宜,覺得這裡底片機賣貴了,底片也不比台灣便宜,讓我有點失望。大推的部落客們,只能說大概是不懂底片行情吧。

接著因為很餓,就先去找吃食!!




途中差點被朋友拐進一間單車咖啡廳吃飯,
後來我們覺得跟腳踏車一起吃甜食,好像有點獵奇就放棄了。
最後跑去「Today's Special」用餐,google評價好像普普,但因為好累懶得再找地方就進去了,點了鬆餅套餐後等了好久啊QQ 不過店裡人員服務態度不錯!!


上餐的時候覺得哇幹,我還以為是扁扁的鬆餅,很巨大呢⋯
朋友的水果鬆餅看起來很讚,我的看起來有點空洞(鼻酸)


第一口咬下去覺得好好吃喔,但鬆餅這種東西真的hen容易膩,
最後這份量我一個人還是吃不完QQQ。

吃飽就繼續逛街!!! 雖然我其實不愛craft holic啊啊啊,
但每次去日本都會莫名被軟軟的生物迷惑走進店裡啊(我也不懂為什麼)



還有跟櫻桃子聯名呢哼哼哼。
萌萌der害我差點亂花錢,花了一點時間把整間店逛完,後來冷靜過後還是空手而出了哈哈哈。其實很想買涼感系列的商品,渡過夏天,但想到要拿著走有點麻煩還是bye了。




接著繼續亂逛,經過小小der熊野神社。
因為這次行程沒有安排任何神社點,所以還是拍著照也去裡面走走。



在這間遇到一群可愛的阿伯,大家看起來都很有精神呢!
我連可以投的零錢都沒有,所以只好作罷沒有拜拜惹。

哇靠無意間遇到horizon blue,這個可能要某部分小眾飾品族群才認識,雖然我沒錢買(攤手),但看到店家跟實品展示還是超開心的!!



「接下來要去哪啊」
「六本木夜景好像不錯」
「可以啊,走吧」


然後搭乘電車要往出口路上,看到IS的伊織被貼在柱子上,哇幹,這三小?
是Jump展啊啊啊啊,在森美術館,而且只到6/17。


我的青春我的童年我的愛我的悲喜我的眼淚。

「我必須看這個」我和朋友嚴肅地宣告。
「可以喔」還好這次的同行友人也是個它它。


哈哈然後因為朝日電視台也在六本木,所以還看到大叔的愛看板
這是我一個上班上得心很累的可憐朋友推薦我,告訴我看了會很療癒人生的日劇,
雖然集數很少內容又很鬧,但還真的蠻XD 呵呵呵呵


一出去就看到了景點大蜘蛛,還看到一群男女相對而立

「這是在聯誼嗎?我要亂入」朋友說
「我不知道耶」心只在jump展,我也不想跟大蜘蛛拍照


嘔嘔嘔嘔快到了


在外面就先看到還有Jump主題咖啡菜單
仔細看菜單的名字都很哈哈哈哈哈


順便貼展望台票價給大家看看~
付了門票2000日圓,這個門票就是展覽,不能另外上展望台的。


票券也很普通,上面沒有印Jump角色~



上去經過展場入口前,可以先看到Jump Cafe!!!

興奮的衝進去想拍照,
才發現裡面是禁止攝影的啊!!!!!

以下純文字敘述,大家可以當作蓋了國防布欣賞^^

剛開始進去,會有整整一大片jump周刊內頁的展示,
接著要穿過黑布進到第二區,會有動畫展示,看完動畫後會進到七龍珠區!!!!
幹超熱血的幹,我愛達爾。

實際進去後,有許多不同動漫的區塊,幾乎都有原稿可以看啊超狂的!!!!
七龍珠畫得超級好!!!! 超級細緻!!! 看到富奸以前畫的幽遊白書整個嚇到,想說欸欸欸欸欸,這個驚緻程度是怎樣。哇幹,這真的是只有去現場才能體會到的心情。

其他還有像是我以前疑似在快樂快樂看的ボンボン坂高校演劇部和很多漫畫,很好笑的。
作品前面幾乎有小電視播放動畫版,很多經典配樂真的是聽了就很有感。

其中灌籃高手的展區部分,看到小三經典的「教練,我想打球啊」原稿,
灌籃高手裡面我最喜歡三井壽了!!!!!!!

播放的影片是,漫畫版最後一場跟山王對上的比賽,在湘北落後一分而比賽又快結束時,流川面對包夾,把球傳給了櫻木,幹真的直接當場影片播完就掉淚。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拍照區!!


上面都是漫畫紙張喔,其實看展的時候,也很認真在看他們策展設計(職業病很重)


因為是很少數可以拍照的區域,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拍一張啦哈哈!


另外還有比我高的Jump XDDDD



最後出口旁邊是少數可以拍照的區域~


離開最後展區,用門票換了一個小禮物就可以去逛周邊啦,後來拆開看是suica貼紙哦,
朋友拿到遊戲王的~比較可惜的是,周邊的複製原畫幾乎都賣光了,不然真想入手(哭)


一離開展區也看到好美的夜景~

對了,後來我才發現這次展覽是有分期間的我去的是1990年代的Vol2,如果看完這篇文章想去朝聖的,可以去看下面最新的展期ㄏㄏ:

▍創刊50周年記念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展VOL.3 -2000年代~、進化する最強雑誌の現在(いま)-
  時間:2018年7月17日~2018年9月30日
  開館時間:10:00~20:00
                ※最終入場時間是結束30分鐘前

哇幹竟然是分年份的,在官網可以看到出展作品資訊,
有草莓百分百耶~好想再跑第二次去喔~



晚餐是在走回回程電車時,經過的AFURI拉麵~



點了鹽味拉麵,也放好包包入座,不知道為什麼店員給我和朋友圍兜兜⋯
後來跟朋友疑惑,整間店的人都沒得到圍兜兜,不知道為啥只有我們兩個有~


湯可以選濃淡,肉也燒得超好吃,但麵的部分個人覺得普普。
回程去便利商店買了透明可樂就回住宿點了,
是說我是唯一覺得透明可樂好喝的人,完全沒有同溫層哈哈~

東京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啦!雖然出門前根本沒排行程,但還是玩得好充實~
偶爾會覺得不排行程的旅程之所以美好,就是能有意外的收穫!!!
如果一開始就決定去哪些地方,反而會有不能相見的地方呢~這就是緣分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