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 小資女玩越南,初遊峴港新手必看指南!


這次會來到峴港,主要是買到便宜機票,老實說訂下機票的那一刻,我對這個城市是全然陌生的。因為網路上峴港的旅遊資訊不是很多,所以第一次前往峴港旅行的人,都很是傷腦筋吧?
這篇主要是為新手第一次去越南/峴港而寫的基本介紹,會用簡單的Q&A,給打算或正考慮要前往峴港旅行的大家參考~

Q:在越南旅遊時,是講什麼語言呢?
A:我都是用英文喔。不過當然不是所有人當地人都通英文,入境隨俗,有時候靠肢體語言也很OK的。另外當地人講英文會有他們自己的腔調,我覺得很可愛哈哈,但偶爾會聽不懂就是了~


越南書局找到的,越南文版蠟筆小新,超可愛吧~!

Q:在峴港的主要移動方式?
A:計程車,我都是叫Grab。上一次我去胡志明旅行的時候,對於用app叫車這件事有些抗拒,主要是擔心手機定位或海外刷信用卡會有問題,所以我都找大家較為推薦的Vinasun,直接路邊攔車,事後證明一路都有繞路跟騙錢的情況發生⋯

學到一次教訓後,這次在峴港全程都是靠Grab移動,真的超方便啊~!建議大家可以在當地買好網卡後,再註冊Grab,因為有時候司機是會直接打手機找人的喔!
第一次叫車輸入折扣碼「VNMAP」,會有首乘優惠, 單程VND50,000以內是不用付車資的。搭車都可選擇要付現還是使用信用卡支付,Grab時不時也會跑出優惠碼,像我跟旅伴1人1台手機,旅程中就搭了蠻多次免費的車。

Q:去越南需要申請簽證嗎?落地簽等待時間大概多長呢?
A:我是申請落地簽,因為費用便宜蠻多的,但經濟許可又不想花時間排隊的話,可以直接找旅行社代辦簽證喔。網路上的簽證教學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搜尋,我就不贅述了。
我這次約下午3:00到達峴港機場,排前3組繳交資料,等待時間約1小時左右。上一次去胡志明市時,等了半小時左右。但實際上的作業時間都依照現場狀況而定喔~

Q:峴港哪裡可以買網卡?
A:直接在機場買就好了,我會指定要Vinaphone,目前用起來都沒什麼問題,下圖左邊那間買的,隨便選的沒特別原因。價格是5美金,很便宜,當場工作人員會幫你換好,並將原本的SIM卡用膠帶黏在你的手機後面。



Q:聽說過海關要收茶水錢?越南真的有飛車黨嗎?走在路上拿出手機是不是很危險?
A:我沒被收過茶水錢,雖然網路上有蠻多人分享過被海關要錢的經驗,但我入境時人數都不少,看起來好像不是很能要錢的狀況⋯我走在越南也從沒看過搶劫事件,但當我和別人分享要去越南玩時,大部份人都會要我小心飛車黨,就連當地人似乎也有這種憂慮,會善意的提醒觀光客。我自己走在路上常常拿著手機找路啊、看資訊的,很多觀光客也是這樣,我覺得還好,去哪玩都一樣,多留心注意身邊貴重物品就好了。
啊,不過我在街上看過有人追擊互打這是真的XD

Q:越南過馬路真的很難嗎?
A:是的,我第一次去胡志明時差點被嚇死。和朋友驚聲尖叫,提起了好大的勇氣才過了車水馬龍的大街,因為車真的~很多,當地人又很愛狂按喇叭哈哈。但你很快就會習慣,我認為,走過這裡的馬路,就像完成一項挑戰,未來很少有你過不了的路。

另外私心覺得峴港交通狀況比胡志明好很多,先去過胡志明後,峴港過馬路對我來說蠻輕鬆的,而過馬路的秘訣大概就是要有一顆堅毅的心跟決斷力,不要怕被撞,哈哈!


<關於馬路>越南常見的景色—坐在街邊享受美食一邊看著行人

Q:峴港當地哪裡可以換錢?聽說台幣換錢匯率比較好,帶台幣就可以了吧?
A:我一向都習慣直接在機場換錢,跟其他地方比起來,越南機場換錢匯率不會太差喔。這次因為有訂機場接送服務,結果來不及在機場換錢,後來發現雖然在當地銀行都可以換錢,但只收美金,而且不收美金舊鈔。我旅伴身上完全沒帶美金,整個哭哭XD

最後才知道,要換台幣的話要跑到Han Market附近的銀樓換,但不是每間銀樓都有提供換錢的喔,請直接一家家問吧!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帶著美金!不過我上次去胡志明玩,就沒這困擾,路邊換錢都可以收台幣的說~!

Han Market👉🏻119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我在銀行拿到的換匯表,給大家參考喔!


HanMarket,市場2側對面都有銀樓可換錢,另外市場內1樓販售許多乾貨,2樓則有衣物鞋類

Q:去峴港有推薦一定要帶的東西嗎?
A:第一個我覺得是雨具,因為這次去玩,時不時會一直下雨,沒雨傘會很崩潰。
第二個我覺得是書!在這裡,不論是在海邊還是飯店,你會有許多可以躺著發呆的愜意時光,這時候如果有帶本書的話,就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


這張照片攝於會安私人海灘,不過不論峴港還是會安,都會有許多可以躺著發懶的時光

基本上大概是這樣,文章中的內容都是我個人見解及經驗,即便是走全然相同的行程,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有趣之處吧!所以要是有不同意見,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或回報給所有想去峴港旅遊的朋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