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成癮] 日本東京底片攝影旅行,與食屍鬼們同遊

negative0-01-25a1.jpg 天空、東京晴空塔 與花

這麼說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次的東京旅行,我並沒有帶上相機。
僅是在晴空塔的Tokyo Plaza,購入了限定外殼的富士隨手拍,才有了一些照片。

這次的旅行群組被我命名為「東京食屍鬼」,也只是因為當時我深深著迷於漫畫東京喰種。

雖然來過好幾次東京,但這卻是我第一次靠近晴空塔喔!
因為我和朋友Y都很貧窮,即使當時有進擊的巨人特展,也負擔不起上去的費用,只有比較有儲蓄概念的V,成功從高處瀏覽了東京美景!不過,我們之後還是沒有因此檢討自我經濟狀況(笑)

negative0-21-0a1 新宿車站附近

上面這張照片,攝于通往新宿車站前的某個天橋上,向下看便是這樣的景色。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莫名的跑到新宿,但卻全然不記得為什麼要來這個地方。
直到回台灣後,我才想起,啊,我們原先是想朝聖「你的名字」場景,才會安排要到這裡呢!

不過當下僅是在車站外,茫然的曬著太陽,用扶手做起體操,最後用打小鋼珠結束了行程。

Negative0-12-9A(1).jpg 下北澤記憶

拜訪下北澤,是設計師朋友N堅持的。她帶著「秋刀魚」雜誌裡介紹的下北澤特輯,我在前一晚也翻了翻雜誌,古著、音樂、二手書店,看完後大概歸咎出了這樣的結論。
原本想購入一些攝影二手書刊,但神奇的是,我連一間二手書店都沒看見(笑)
阿,最後倒是在某間新穎的書局,購入了菅田將暉的個人寫真集。

Negative0-07-14A(1).jpg 往下北澤前進的Y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心想,為什麼這個季節,後面會有很像楓葉的背景呢?
當時按下快門,N責備我,不應該這樣隨意在車上拍照,很沒禮貌,
我則是很不開心的想著,我就是喜歡攝影,留存成為記憶的一部分,才不會沒禮貌呢。

Negative0-07-19A(1).jpg 直到回家前,旅行都未曾結束喔

旅行的最後一天,隨著時間的推移,疲憊在我們年少卻虛弱的身軀上留下了一點軌跡。
但是沒有關係,這一切都被像是神秘力量的泡泡光,好好籠罩住啦!

Negative0-16-10A(1).jpg 我猜大概是,一半一半吧!

照片沖掃出來後,我向朋友說,我覺得實際見到的東京,其實沒有照片來得美呀?
朋友回應:這就像是記憶一樣,相機一樣可以把一切被美化喔,所以這樣是剛剛好的!
恩,我想也是,那就當作一半一半吧!
東京雜記就寫到這裡吧,掰掰:)

Special thanks to: 富士拋棄式隨手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