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 第一次去越南胡志明,7大必去景點推薦!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到越南旅行,我去了哪些地方~
會附上每個景點的資訊與個人心得,希望能給大家多一點當地的旅遊經驗參考:)

#景點1: 粉紅教堂
推薦指數:★★★★★


女生一定會喜歡!完全讓少女心爆發~~
也許是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會特地朝聖粉紅教堂的人,比起其他景點來說相對少了些~
在這裡拍照真的可以大肆滿足虛榮心無誤!

這次去的時候沒先做好功課,因此錯過了開放參觀的時間,還是有些遺憾~
附上開放時間給大家,若有想入內參觀,記得抓一下時間~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開放時間:星期二~六 8:00~11:00、14:00~16:30

#景點2:文青必訪—公寓咖啡廳
推薦指數:★★★★★


搭著近年興起的「文青潮」,這個打卡點的熱門度之高,相信也不用我跟大家介紹了!
總共10層樓高,裡面除了擁有許多特色咖啡廳,還有小物、服飾等可以逛喔!

來到這裡,建議直接搭電梯上10樓,再一層一層逛下去~
提醒大家!這邊搭電梯需要付費喔,一次VND 3,000,等進到店家消費後,可以請他們退還電梯費用唷!

這個景點停留的時間因人而異,我和朋友就在這待了一整個下午XD 若沒有打算待那麼久,我會建議挑傍晚時分過來,因為從白天與夜晚欣賞,咖啡公寓可是呈現很不同的風貌呢!

地址:The Cafe Apartments
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景點3:中央郵政總局
推薦指數:★★★★★


必去景點,在這裡,你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這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整體建築從內至外呈現濃濃的法式風情!

來到這裡,記得買幾張明信片及郵票,寄給親朋好友~另外一進門右手邊,就有換錢的地方,也很方便(我去的時候,匯率沒有外面好,這部分還請大家再多比較後下手囉!)

地址:西貢市中心郵局
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景點4:紅教堂
推薦指數:★★★★☆


你要是到中央郵局,一定也會順道來這裡,畢竟2個景點就在隔壁嘛~!
這個景點我覺得還好,就是拍拍照,看看內部!

若是有戴帽子的話進去請注意一下,裡面的人員會請你脫帽喔!
另外,沿著紅色的磚牆繞一圈,也蠻適合一些拍些文青照的!

地址: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景點5:書店街
推薦指數:★★★★☆


請大家不要忽略這個景點~~~(吶喊)
如果你只是想享受愜意的午後,用最自然的方式認識胡志明市,那你一定要來這散散步。

雖然看不懂滿是越南文的書籍,在綠蔭的包圍下,這裡卻有種說不上來的浪漫感受~
這次實際走訪,發現書店街比我想像中的短許多XD
但這裡的路邊也有開放式的咖啡廳,很適合來杯咖啡,或在中央郵局買好明信片後,來這裡振筆疾書一番喔!

地址:Vietnam Street BookstoreNguyễn Văn Bình, Hồ Chí Minh, Vietnam.
near McDonald’s Bưu Điện, hà thờ Đức Bà Sài Gòn.

#景點6:湄公河三角洲 體驗美托搖船
推薦指數:★★★☆☆


為何這個極具特色的景點,我卻只給3顆星呢?
若非在地人要前往旅行,我想大部分人也只能選擇套裝旅行社的一日遊吧!
雖然一日遊價格非常經濟實惠(約台幣$300出頭搞定),但行程中卻都是購物點站等著你啊~~

雖然這仍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對我而言卻有些美中不足。

#景點7:范五老街—背包客區
推薦指數:★★★★☆


不論是想大肆飲酒、享受越南美食還是按摩,這個地方都能一次滿足!
這裡最大的特點就是坐在街頭,不論是享受料理、放空還是看著一旁的店家花招百出的招攬客人,你都能不客氣的觀察當地人及每個旅行者踏過的步伐!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以上就是這次的7個打卡點分享!當然,胡志明市還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絕非一次可以介紹完的!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第一次到越南旅行的新手,大略知道可以怎麼探索這個城市!也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唷!

喜歡文章,按讚粉絲團花光薪水去旅行,隨時接收更多旅遊資訊喔!

沒有留言